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

徐堉峰老師赴日領獎小記(刊載於台灣昆蟲通訊2009(4))

在去年十月的一個忙碌的午後,當時我正為了處理一些煩瑣的雜務而感到疲累,隨手開了電子郵件瞧一下有沒有朋友傳趣聞、笑話讓我醒醒腦。突然一封來自日本的郵件引起我的注意。發信人是刻正於東京大學做研究的矢後勝也博士,其人的專長是在鱗翅目的系統分類及親緣地理,他幾年前才從九州大學獲得博士學位,數年間便已經完成、發表好些高水準研究,讓我印象很深刻。我過去與矢後博士曾有數面之緣,在赴日調查臺灣蝶類模式標本時與會面過他兩次,另外他也曾與其他日本研究者一同訪臺研究蠶蛾時到過我的研究室,不過除此之外,在外國朋友當中,和他的往來較少。漫不經心地將郵件打開後,郵件內容卻教我吃了一驚。郵件大意是日本蝶類學會學術委員會提名為該學會研究獎「林賞」(Hayashi Award) 的得獎候選人,委員會將在十月底討論決定獲獎人,問我是否接受提名.........[下載全文]

沒有留言: